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不如靠自己

與其等待幫助, 不如靠自己

先前買了一批七彩神仙魚, 飼養這種魚我是新手, 挑了幾隻漂亮的魚回家養後卻因為不小心買到生病的魚, 搞得所有魚奄奄一息

那時候我完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用數位相機拍了照片(總不可能像狗一樣抱著吧)跑了N家水族館, 一開始因為心慌意亂被一些唯利是圖的水族館老闆唬的一愣一愣, 掏錢買了一堆其實不需要用到的器材跟藥物, 甚至跟我說你這些魚一定會死八成的量, 不過我有責任, 你再來找我買我給你打折

上網發問呢, 卻看到一些養魚的老手為了捍衛自己的經驗而互相撻伐, 甚至有人要我放棄不要再折磨這些魚. 平時會聊水族的一些朋友這時也都不知道上哪去了, 看著魚像風中殘燭一樣, 原本在水族館裡活蹦亂跳的, 帶回家卻變成這樣, 我對牠們有一份絕對的責任, 說什麼也不能放棄. 於是閱覽了大量的資料終於找出魚生了什麼病, 花了點小錢就買到我真正需要的器材跟藥物

雖然途中還是折損了一隻魚, 且還有一隻魚狀況仍然不好, 但其他的魚都已經復原, 一份成就感不禁油然而生

想要說的除了尊重生命之外, 有時候還是自己可靠

P.S. 下次來養魟好了, 繁殖成功我會送纖仙一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