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去你的人生

I.

對於人生, 有時會覺得我就要可以控制他了

到時候才會發現自己對所有的事情根本無能為力

所以我認為人生不應該太積極, 因為是在做沒有意義的事情


II.

以上是負面教材

因為人生的意義就建構在那股無知的熱情上

拼命過了, 面對那種無可抵抗的力量時會心甘情願得多

可以真正的鬆了一口氣之後, 閉著眼睛笑著說: 這就是他媽的人生啊


III.

我又想, 為什麼會鬆了一口氣

可能是對自己已經無愧了吧


IV.

第四次更新, 我想自己到底為什麼會愧對自己

原因可能來自於, 連困獸之鬥的機會都沒有給自己

當人生壓上來的時候, 你會覺得: 他媽的真不公平

因為你什麼都沒做


V.

再一次, 這牴觸到我認為的"不該主觀的否定他人人生"這個想法

也許有一部分的人從不追求任何平衡的事情

他們坦然的愧對自己或是愧對任何人

因為他們知道人生的本質就是不完滿, 因為他們坦然面對後悔的情緒

因為他們不需要任何不真實的救贖, 因為他們不需要任何不知道究竟存不存在的死後世界

好也好, 不好也罷, 不重要

人生對他們來說, 就是一連串的逆來順受

VI.

哲學討論到底是人創造了宗教信仰, 還是宗教激發了人的信仰(就像該死的雞生蛋蛋生雞)

究竟, 救贖對於一個人來說是外在的力量(比如神父)毫無條件的赦免你, 讓你不致在末日到來時遭受審判

還是, 你從你的心裡真正的救贖自己

而且, 你到底有沒有救贖自己的意願跟信念, 因為這是需要付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